你的位置:首页 > 医药物流分会 > 申请入会 > 关于发展医药物流分会会员的通知

关于发展医药物流分会会员的通知

2015/1/8         

各级会员单位说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是由在国内外从事药品、保健品、流通、物流、装备制造、信息化等企业,为实现共同意愿而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隶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是其重要分支机构。医药物流分会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指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服务范围包括:行业信息统计、标准制定、修订、人才培训教育、行业自律等行业基础工作,以及举办专业领域技术、装备、研讨、论坛、咨询、交流等活动。

为更好地推动医药物流行业创新发展,增强行业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医药物流分会在行业内的代表性和权威性,本会诚挚邀请广大生产药品、保健品企业、药品批发企业、零售企业、物流服务企业、装备制造企业、信息化系统集成、协会院校、科研机构等行业相关单位加入本分会。

一、分会职能

第一条  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医药供应链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贯彻中出现的问题,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企业正当愿望和合理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第二条  受政府或有关方面委托,组织和实施行业调查与行业统计,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行业发展规划、行业产业政策、经济立法等建议,并参与有关活动。

第三条  开展市场调查,分析市场形势,开发信息资源,建立信息网络,为会员、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第四条  推进本行业的企业改革与产业发展,表彰先进,组织经验交流,提高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

第五条  组织现代医药供应链理论以及流通经济理论、电子商务、政府与集采、理论与实务研究,举办各种类型的学术研讨会、报告会,促进现代医药供应链理论和医药流通经济理论水平的提高。

第六条  开展行业自律,制定行规行约,经政府部门批准或授权委托下,参与医药供应链方面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参与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和质量认证,不断提高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

第七条  采取多种形式为企业培训各种专业人员,提高医药供应链领域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
第八条  协助政府加强行业法制建设,促进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的建立,接受委托参与协调行业之间的经济、法律关系,调解会员之间纠纷,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第九条  组织本行业开展各项与国外有关经济组织和医药供应链团体的活动,包括组织考察、人才培训、举办展览、经贸洽谈等,促进会员发展对外贸易、经济技术、科学管理、学术研究以及合作与交流。

第十条  组织国际性、全国性和区域性展览、会议活动,提医药供应链领域的科技含量,以信息化带动医药供应链现代化发展。

第十一条  组织发展行业的公益事业,参与和开展有益于提高本行业社会地位的各种社会活动。

第十二条  经政府相关部门批准主管、主办相关行业报刊、网站与数字媒体、年鉴、资料和出版物。

第十三条  承担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入会要求:

第一条 申请加入本会的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护本会的章程;

(二)企业成立满一年,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证明;

(三)首次入会企业,除特邀发起单位外,原则上从普通会员入起;

(四)企业在入会时根据企业类型需提交以下数据:员工人数、年度营业额,企业服务客户、主要业务范围(加入会员后以上数据每年定期提供更新);

(五)企业需提供主要负责人(如:董事长、总裁、总经理)的联系方式;

(六)确定一名日常与分会联系的固定对接人,与分会保持良好的沟通,可提出企业所需分会的支持与帮助,同时负责分会的各种调研工作的资料提供;

(七)每年会员代表大会各级会员单位需准时派人参加;

(八)如果行业企业对于其本会各级会会员单位的投诉率超过三次,并经过分会调查了解,事态恶劣,分会将有权对被投诉企业进行会员除名处理;

(九)企业晋级原则需每年提出书面申请,经理事会通过方可进行会员级别晋升;

(十)注册副会长单位级别的企业,必须有两家副会长单位以书面形式进行推荐,并通过理事会审批,方可进行申请注册;
第二条 入会程序:
 (一)申请单位提交入会申请书;
 (二)经本会理事会讨论通过;
第三条 享有以下权利:
 一)本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二)参加本会活动;

 (三)获得本会服务优先权;
 (四)对本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
 (五)要求本会对其合法权益和业务活动给予支持;
 (六)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第四条 履行下列义务:
 (一)执行本会的决议;
 (二)维护本会的合法权益;
 (三)完成本会交办的工作;
 (四)按规定交纳会费,并可自愿提供资助;
 (五)向本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会费指定账号

账户名称:北京中物医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开户名称:北京中物医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万寿路支行

    号:110 941 217 710 901

 

、联系方式

 

联系人常洋

  话:18610639524

  箱:changyang@cpl.org.cn

 

附件下载

1.1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各级会员单位邀请函(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申请表

 


 
栏目最新
  • ·关于发展医药物流分会会员的通知
  • 推荐文章
  • ·API China
  • ·2018生物大分子药物论坛
  • ·2018医药物流中国行·河南站随行企业征集函
  • ·2016国际医药供应链峰会在海口盛大举行!
  • ·第三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在海口盛大举行!
  • ·走进校园| 医药物流大讲堂圆满举行
  • ·Aramex和新桥制药公司成为合作伙
  • ·秦玉鸣会见RX360国际医药供应链联盟CEO Mark Paxton
  • ·全球67位医药供应链专家谈医药供应链的机遇与挑战——DSV市场监测
  • ·“聚力突破,开创新局”丨思齐第三届医疗市场年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