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片 > 2016国际医药供应链峰会在海口盛大举行!

2016国际医药供应链峰会在海口盛大举行!

2016/12/1         

 

   

 

 

     11月10日-11日,“2016国际医药供应链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在海南省海口市隆重召开!会议开幕式由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秦玉鸣主持。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 秦玉鸣

 

   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口市会展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共同承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国际医药供应链联盟、德国联邦采购物流协会、中国美国商会美中医疗卫生合作项目、香港物流协会、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和投资局、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北斗医食(北京)健康科学技术研究院支持,海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特约协办, 重汽、冰熊、格瑞纳健峰、优冷、凯立通信 、嘉和嘉事 、科纳普、北京人福、永恒力 、康展、力统、希杰荣庆、赛信、 华欣 、 泛泰大西 、盛世华人 、镇江飞驰、 天津佳琦、四川汇翔协办。

 

   本次峰会邀请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世文、国家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景晓波、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光鹏、海口市会展局局长蔡俏、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处长崔静波、海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吴锐、美国贸易发展署东亚区项目管理主任史蒂夫·温凯茨、国际医药供应链联盟CEO Mark Paxton、德国巴登符腾堡物流协会会长兼卡尔迪兴根物流服务有限公司高级董事总经理 Karlhubert Dischinger、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黄伟、上海医药分销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刚等重要领导和嘉宾出席。2017年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当值会长顺丰冷运事业部总裁唐懿,轮值会长九州通医药集团投资总监殷涛,副会长秦玉鸣、北京科园信海医药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信红、上海医药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斌、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物流总监徐伟、康德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可达、湖南山河医药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学英、北京巴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威、北京盛世华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志勇、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险峰、广东康美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余莹莹、岗岭集团副总裁1号药城CEO程俊佩、天津信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雷、中铁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志达、松冷(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孙立军等领导参会。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秘书长宋军、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秘书长吴冕、马建聪、刘洋等领导和嘉宾等出席了会议。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孙世文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世文为大会致欢迎词,对“2016年国际医药供应链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选择走进海口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目前海口已明确将健康产业作为十三五规划重点发展的产业,正在努力打造集医疗、养老、养生、康体、旅游为一体的热带滨海特色的健康产业,使健康产业真正成为海口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争取用五到十年的时间,把海口建成全国健康产业的强市,健康文化的名城和世界知名的旅游健康目的地。此次峰会落户海口,希望各位嘉宾,各位专家学者对海口的医药产业发展多奉献真知灼见,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到海口设立研发机构”。最后孙副市长祝2016年国际医药供应链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崔忠付在讲话中谈到了2016年是我国医药产业充满变革的一年,产业政策调整频繁。一是第三方医药物流的发展,国务院取消从事第三方药品物流业务的行政审批,鼓励拥有完整质量体系的大型医药商业流通企业向供应链各方开放其物流资源,提高医药物流效率。意味着专业的社会化第三方物流企业进入医药物流领域的窗口期已经到来,部分企业医药物流业务则呈现倍数增长。二是医疗器械物流和SPD,医疗器械物流的总量在逐年增加,监管越来越严格。在SPD业务中,耗材的供应链服务是难度更高、更具市场前景的。三是医药商业企业间的整合扩张,多仓协同、跨区域配送在集团性企业得到实践,是今年的一个热点,一定也是未来医药供应链发展的一个趋势。全程追溯平台搭建、社区乡镇医院的配送、团体标准建设这几个热点是值得行业去关注的。

 

   国家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景晓波、美国贸易发展署东亚区项目管理主任史蒂夫·温凯茨、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商务领事高亮东、顺丰速运集团副总裁黄伟为大会致辞。

 

国家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 景晓波

 

美国贸易发展署东亚区项目管理主任  史蒂夫·温凯茨    

 

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商务领事 高亮东

 

顺丰速运集团副总裁 黄伟

 

启动仪式:预/遇见未来

 

   大会首先举行了2016国际医药供应链峰会的启动仪式,顺丰速运集团副总裁黄伟、九州通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殷涛、上海医药分销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刚、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军在嘉宾的见证下共同打开了“预/遇见未来”的大门。

 

   本次会议以“预/遇见未来”为主题,来自岗岭集团副总裁、1号药城CEO程俊佩主持了大会主论坛。大会主论坛上,来自国际药品供应链联盟CEO Mark  Paxton、卡尔迪兴根物流服务有限公司高级董事总经理Karlhubert  Dischinger、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的张光鹏、上海医药分销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刚、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冷运事业部总监马建聪等嘉宾分别围绕主题做了精彩分享。

 

岗岭集团副总裁、1号药城CEO  程俊佩

 

国际药品供应链联盟CEO  Mark  Paxton

 

卡尔迪兴根物流服务有限公司CEO

Karlkristian Dischinger

 

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张光鹏

 

上海医药分销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任刚

 

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冷运事业部总监 马建聪

 

   下半场,由礼来制药亚洲区物流总监许超主持,康德乐(中国)分销业务首席运营官/副总裁徐可达、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质量总监严旭、北京科园信海医药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信红、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军、DHL供应链中国区生命科学与医疗行业总经理Michael Trinkus、中国重汽集团济南专用车公司销售部副总经理张华军就医药供应链未来发展趋势展开头脑风暴,从医药供应链的生产、销售、物流运输及技术装备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头脑风暴:预/遇见未来

 

   会议还同期举办了医药供应链展商技术交流会,为企业展示最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了窗口,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医院、药店、经营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医药产业园、医药物流园、物流设备设施与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研究机构创造一个行业思想碰撞和互相学习的机会。

 

 

参观考察

 

   11月10日下午大会的三个分论坛同期举行,分别就医药仓储、医药运输、医疗器械+院内物流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医药仓储分论坛由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徐伟主持,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殷涛、科纳普自动化物流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震天、SGS全球产品经理SGS亚太区医药行业技术中心负责人高斐、北京嘉和嘉事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奕斌、永恒力叉车(上海)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刘琼分别围绕医药仓储主题做了精彩分享。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  徐伟

 

演讲嘉宾

 

   下半场,由广州医药有限公司营销总部副总经理邓健辉主持,上海医药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斌、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物流管理中心总经理余莹莹、浙江震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成华、浙江英特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帅、云南昊邦医药销售有限公司物流总监孔丽展开头脑风暴,从供应链变革中的“医药仓储”管理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医药仓储论坛头脑风暴

供应链变革中的“医药仓储”管理

 

   医药运输分论坛由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秘书长宋军主持,英国诺丁汉大学并行企业中心主任、运营管理专业教授Kulwant Pawar、北京盛世华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志勇、Veba MediTemp B.V.国际大客户经理Eric Bosch、上海力统冷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岩、美国危险货物管理研究院法规专家、驻中国代表郭陶然、希杰荣庆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首席副总裁鱼在爀分别围绕医药运输主题做了精彩分享。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秘书长  宋军

演讲嘉宾

 
   下半场,由天津德利得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恽绵主持,石药集团抗肿瘤药事业部综合运营总监于立朝、美国危险货物管理研究院法规专家驻中国代表郭陶然、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业务部副总经理林浩、卡尔迪兴根物流服务有限公司CEO Karlkristian Dischinger、河南冰熊专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底素芳展开头脑风暴,从“门槛弱化,3PL的春天在哪里?”进行了深入交流。

 

 

医药运输论坛头脑风暴

门槛弱化,3PL的春天在哪里?

 

   医疗器械+院内物流分论坛由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胡学英主持,江苏省医药有限公司营运总监鲍宗荣、解放军总医院ERP运营办公室主任张洪鹏、北京格瑞纳健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洋、北京巴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北京人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威、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总监冯红玉分别围绕医疗器械、院内物流主题做了精彩分享。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 胡学英

 

演讲嘉宾

 

   下半场,由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物流管理部总监王东晨主持,安微医学装备质控中心副主任安徽省立医院物流中心主任沈爱宗、北京格瑞纳健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洋、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系统总经理景军刚、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院内物流高级经理郑刚展开头脑风暴,从医院内部物流模式探讨深入交流。

 

 


医疗器械+院内物流论坛头脑风暴

医院内部物流模式探讨

 

    2016年度医药物流行业颁奖典礼在“国际医药供应链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冰熊之夜·答谢晚宴上举行!

 

2016年度医药物流行业十佳物流经理人

 

 

2016年度医药物流行业十佳杰出质量人

 

2016年度医药物流行业十大杰出人物

 

 

2016年度医药物流行业十大杰出企业

 

 

2016年度医药物流行业特别贡献奖

 

   2016年度医药物流行业颁奖典礼共颁发五个奖项,分别是2016年度医药物流行业十佳物流经理人、2016年度医药物流行业十佳杰出质量人、2016年度医药物流行业十大杰出人物、2016年度医药物流行业十大杰出企业、2016年度医药物流行业特别贡献奖。

 

   11月11日上午,互联网+零售分论坛由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秘书长吴冕主持,阿里健康医药政府业务总监严仕斌、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物流副总监覃拥、广州赛信冷链冷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阳分别围绕互联网+零售方面做了精彩分享。同时举行了《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标第五批试点企业授牌仪式和《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标第三批达标企业的授牌仪式。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秘书长 吴冕

 

演讲嘉宾

 

《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标

第五批试点企业授牌仪式

 

 

《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标

第三批达标企业授牌仪式

 

   下半场,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研究中心主任杨春光主持,七乐康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春林、创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范剑波、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全国管理机构物流部长张全峰、北京科园信海医药经营有限公司零售业务部总监颜廷艳展开头脑风暴,从线上线下,零售物流新生机深入交流。

 

互联网+零售分论坛头脑风暴

线上线下,零售物流新生机

 

   11日11日下午,组委会组织参会嘉宾分组参观了海南华健药业有限公司。

 

  

参观海南华健药业有限公司

 

   2016国际医药供应链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在一片好评声中落下帷幕。我们将秉承“让客户获取价值”的办会宗旨,继往开来,为推动中国及全球医药物流行业发展而努力。让我们相约下届国际医药供应链峰会,共襄盛举!

 

 

 


 
栏目最新
  • ·关于组织开展“医药供应链名人堂”第三批成员征集的通知
  • ·关于组织开展“以新应势丨新形势下医药智慧仓储物流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的通知
  • ·关于组织开展“绿色·低碳·共享,循环保温箱X时代”主题沙龙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2(第五届)“上药杯”医药物流创新大赛的通知
  • ·崔忠付:鉴往思变,技术赋能,共迎医药冷链新时代
  • ·2020年优秀冷链设备供应商评选
  • ·央视对话何黎明:2019年物流运行数据公布
  • ·秦玉鸣:“5N”重构医药供应链!
  • ·崔忠付:智慧引领,协同共享,向新而生
  • ·崔忠付:顺势而谋,共赢医药冷链新发展
  • 推荐文章
  • ·API China
  • ·2018生物大分子药物论坛
  • ·2018医药物流中国行·河南站随行企业征集函
  • ·2016国际医药供应链峰会在海口盛大举行!
  • ·第三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在海口盛大举行!
  • ·走进校园| 医药物流大讲堂圆满举行
  • ·Aramex和新桥制药公司成为合作伙
  • ·秦玉鸣会见RX360国际医药供应链联盟CEO Mark Paxton
  • ·全球67位医药供应链专家谈医药供应链的机遇与挑战——DSV市场监测
  • ·“聚力突破,开创新局”丨思齐第三届医疗市场年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