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

2019/11/14         

   11月13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

 

▲合影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2019年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当值会长、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穆宏,2020年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当值会长、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一民,轮值会长上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刚、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青松,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秘书长秦玉鸣,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单位中生、齐鲁制药、上药物流、广州医药、哈药、天士力、昊邦、北京科园、派昂医药、五洲医药等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执行副秘书长郭威主持。

 

  会议首先由2019年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秘书长、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物流中心总经理梁剑锋做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他从服务政府工作、行业基础调研、统计、研究、标准制定和宣贯、积极发展和服务会员、品牌会议交流、区域沙龙、国际考察交流、教育培训工作、医药物流行业相关报告、医药物流理念宣传、秘书处工作等几个方面对医药物流分会2019年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得到了广大理事单位的认可。

 

▲梁剑锋

2019年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秘书长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物流中心总经理

 

  2019年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当值会长、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穆宏进行讲话,穆宏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各位理事会成员企业对于分会以及华润医药商业的支持。回顾过去几年医药行业发展,医改进一步加快了医药市场格局分化,医药供应链在技术、装备设备以及管理方面,都发生了不小的变革。随着近年来信息化技术不断赋能医药行业,助推行业智能化、信息化发展,医药行业在未来五年将迎来巨大的发展变革。未来行业企业的发展需要大家共同探讨,一起谋略,寻求医改变革下行业新发展,一同促进医药行业发展。

 

 

▲穆宏

2019年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当值会长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执行副秘书长郭威宣读了2019年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新增补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名单。

 

▲郭威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执行副秘书长

 

  随后,2019年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当值会长、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穆宏与2020年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当值会长、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一民进行了交接仪式。

 

▲2019年当值会长与2020年当值会长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后,2020年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秦玉鸣对2020年度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其中包括持续吸纳新会员,持续完善会员服务体系、协助政府工作,深化在重点政策上的推动作用、深入行业、加强研究,定期输出行业报告、完善标准工作,加强引导、利用多样化手段,不断加深行业交流、扩宽工作思路,提高服务意识等几方面内容,在加深业内交流这一方面主要提到了深化品牌会议、完善区域性沙龙活动、加强教育培训、国际考察交流等几点。

 

▲秦玉鸣

2020年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

 

  接过水晶杯的当值会长顾一民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分会的工作表示认同,尤其是推动行业标准化方面。他回顾到,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自成立之初就开始建立各项医药行业标准,填补行业空缺,以行业标准来推动行业发展,多项标准在理事会等成员企业的推动下运用到装备、技术及商业等各个环节,助推行业标准化工作。从过去几年变化来看,未来五年医药行业将迎来大变革、大转型。如何开展升级转型之路来应对行业变革就成为每家企业面临的挑战。在变革时代下需要企业定位本企业文化,制定符合本企业发展的企业战略。在新的一年,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将携手各级会员单位,推动行业发展。

 

▲顾一民

2020年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当值会长

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理事及以上单位代表发言环节,各理事单位代表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议,希望分会能够积极发挥自身的作用,继续带领各个会员企业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轮值会长、上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刚认为,目前医药行业分化衍生的圈层文化,在一定意义上决定企业能否迎来更好的发展,每位企业需要准确认知圈层文化,定位企业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相关数据表示,对比去年行业市场发展,今年医药行业市场呈现惯性增长发展。受“4+7”等医改政策影响,市场有降低的部分,但从不同维度来看,某一方面的减少就会有其他方面的新生发展来做补充,未来医药行业仍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他提出,希望分会可以继续深扎行业,为行业企业搭建平台,相信在分会以及行业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这个平台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任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轮值会长、

上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轮值会长、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青松在发言中提到,分会过去一年在标准、研究、培训、国内外行业交流等板块做了大量工作,本企业也是与分会一同成长、进步。在行业迎来变革的未来几年,九州通物流愿意同各企业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张青松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轮值会长、

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冷链负责人郑瑞祥表示,京东物流也在积极贯穿医药产业链上下游,建立一体化医药物流生态圈,进而推出医药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未来,希望未来与分会、企业协同发力,共同促行业进一步发展。

 

▲郑瑞祥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冷链负责人

 

  最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进行理事会的总结讲话,首先,崔会长对于各个理事单位过去一年给予分会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也对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崔忠付表示,在整体经济下行压力持续的大环境下,受到人口老龄化、人民健康意识提升等因素的影响,医药产业整体市场规模增长较为客观。在行业告别“高利润时代”,进入“低利润时代”的现今阶段,企业必须挖掘内功,重视精益管理,适应趋势及时作出调整。日后,分会要继续加强行业研究的工作,注重数量和质量,多结合宏观经济进行行业趋势预判,真正做到引领行业,协助行业企业发展。

 

▲崔忠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栏目最新
  • ·关于召开2024年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会长办公会暨医药供应链数字化泰山论坛的通知
  • ·关于开展供应链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认证培训的通知
  • ·关于召开 2023 第十届医药物流行业年会的通知
  • ·关于召开2023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三届二次理事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2023食品冷链技术创新大会同期活动:“制冷系统运行维护保养”公益培训(天津站)的通知
  • ·关于开展供应链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认证培训的通知
  • ·关于举办“制冷系统运行维护保养”公益培训(武汉站)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医药冷链仓储能力TOP30调研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医药冷链运输能力TOP20调研的通知
  • ·关于召开2023(第十二届)药品冷链物流国际会议的通知
  • 推荐文章
  • ·API China
  • ·2018生物大分子药物论坛
  • ·2018医药物流中国行·河南站随行企业征集函
  • ·2016国际医药供应链峰会在海口盛大举行!
  • ·第三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在海口盛大举行!
  • ·走进校园| 医药物流大讲堂圆满举行
  • ·Aramex和新桥制药公司成为合作伙
  • ·秦玉鸣会见RX360国际医药供应链联盟CEO Mark Paxton
  • ·全球67位医药供应链专家谈医药供应链的机遇与挑战——DSV市场监测
  • ·“聚力突破,开创新局”丨思齐第三届医疗市场年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