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2019(第八届)中国医药冷链峰会于南京举办!

2019(第八届)中国医药冷链峰会于南京举办!

2019/8/25         

 2019年8月21-2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江苏省医药有限公司组织承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医药冷链峰会在南京成功举办。超过300家企业,800余位嘉宾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得到上海康展物流有限公司、国药(上海)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力统冷链科技有限公司、冷王、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开利运输冷冻(中国)、华欣物流、上汽跃进等企业的的大力支持,特此鸣谢!

 

 

 

大咖云集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械监管处处长姚志宏,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穆耕林,江苏省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冬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副巡视员刘小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轮值会长、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青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轮值会长、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一民,安徽省药监局原政法处处长、法学博士陆维福等嘉宾出席会议。以及来自商业企业、物流企业、生产企业、院校等800余位企业代表参与会议。

 

嘉宾听会现场图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崔忠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医药冷链物流领域呈现特点,以及医药冷链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姚志宏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械监管处处长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械监管处处长姚志宏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当前我国药品安全仍旧面临挑战,尤其是冷链物流,由于要求高、操作复杂等因素,风险突出。

 

 

穆耕林
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
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穆耕林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截至今年5月份,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共备案131家,其中生物医药类占比16%,比重远远高于目前生物医药在南京GDP的比重。南京将大力发展精准医疗和高端健康等产业,打造医疗高地。

 

 

http://www.cpl.org.cn/up/Other/jpg/2019/0825/30619839.jpg

 

陈冬宁
江苏省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江苏省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冬宁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出,“两票制、一票制、4+7带量采购”倒逼行业必须变革,需用创新技术、创新思维、创新方法,打通全链条。

 

开幕式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秦玉鸣先生主持。

 

 开幕式环节主持人  秦玉鸣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

 

 

 

顺势而谋

主论坛环节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秘书长、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物流中心总经理梁剑锋主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副巡视员刘小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轮值会长、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一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上海医药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斌担任观察嘉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轮值会长、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青松,阿里云智能物流事业部物流与供应链解决方案首席专家李金毛,上海力统冷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岩分别发表了演讲。

梁剑锋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秘书长、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物流中心总经理

 

刘小平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副巡视员

 

 顾一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轮值会长、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上海医药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青松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轮值会长、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轮值会长、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青松以《数字供应链助力医药冷链转型升级》为主题分享了演讲。他表示未来医药供应链将呈商流和物流分离趋势加速、业务终端化趋势加速、订单碎片化加速、供应链的仓配体系会重构、供应链的仓配体系会重构等趋势。

 

李金毛

阿里云智能物流事业部物流与供应链解决方案首席专家

 

 

阿里云智能物流事业部物流与供应链解决方案首席专家李金毛以《5G技术赋能冷链物流》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介绍了5G技术将在应用侧和网络侧赋能智慧物流,“数智化”推动物流降本增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资源配置效率的重要动能。

 

 

吕岩
上海力统冷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上海力统冷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岩以《单元化智能控温装备标准化应用及展望》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单元化冷链装备是优化供应链的重要抓手,贯穿物流供应链始终。

 

【头脑风暴】顺势而谋---企业家高峰对话

在顺势而谋---企业家高峰对话上,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汪会霞,赛诺菲巴斯德高级业务营运及联盟经理孙宏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轮值秘书长、上海医药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陈萍,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物流中心助理总经理杨涛,来凯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许清子等嘉宾进行头脑风暴:围绕“政策环境对我国医药冷链行业的影响”;“我国医药冷链产业现状分析”;“医药冷链到医药温控,研发到使用环节,挖掘市场新的增长点”;“市场增长的同时,上下游企业如何协同发展”;“全程可追溯与电子监管码如何落地”;“医药温控领域发展趋势预判”等热点话题展开探讨,对话由安徽省药监局原政法处处长、法学博士陆维福主持。

 

嘉宾对话现场

平行时空一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天士力控股集团物流中心总监徐伟主持,广西北部湾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章,开利运输冷冻(中国)产品市场经理宋玫峰,华瑭大昌(中国)医药集团全国质量管理和注册总监朱红,世递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中国营运总监刘宇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讲。

徐伟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天士力控股集团物流中心总监 

 

 

广西北部湾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章以《体外诊断行业全程冷链管理分享》为主题分享了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质量内控体系建设是长期性、战略性工作,其核心在于与企业经营实际相适应,质量管理与经营效益相统一。

 

 

陈章

 

广西北部湾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开利运输冷冻(中国)产品市场经理宋玫峰以《医药冷链如何更安全高效》为主题分享了演讲。他表示远程双向通讯系统可以实时远程监控厢内温度和管理冷机,生成显示各类运输相关的数据报告,实现真正的记录可追溯。

 

宋玫峰

开利运输冷冻(中国)产品市场经理 

 

 

华瑭大昌(中国)医药集团全国质量管理和注册总监朱红以《温控产品物流体系如何应对各国GDP法规要求实施》为主题分享了演讲。她介绍在美国,医药企业一般委托DHL、UPS等大型物流公司做全国范围的药品配送,州内配送同时也会委托一些符合条件的小型运输公司。配送商需要符合运输商管理基本要求。

 

朱红

华瑭大昌(中国)医药集团全国质量管理和注册总监 

 

 

世递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中国营运总监刘宇以《如何通过风险管控及审核/验证降低医药冷链风险》为主题分享了演讲。他表示风险管控关键控制点可以预防、消除或降低安全危害到可接受的水平。

刘宇 

 

世递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中国营运总监

 

 

智慧碰撞

在智慧碰撞环节,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副秘书长、北京医链互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刘洋主持, 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建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派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陕西医药控股集团孙思邈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庆辉,哈药集团哈尔滨医药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聪,中冷(杭州)认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山围绕“医药流通领域产生的新技术助力安全流通发展”;“医药冷链风险管控技术对医药生物制品安全保障作用”;“不同类型企业如何风险预估、防控”;“积极发挥保险机制作用,协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嘉宾对话现场

【平行时空二】医药冷链及供应链优化合作(降本增效)论坛

平行论坛二由华润江苏医药有限公司医疗器械事业部总监、华润嘉信(江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宗荣主持,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购物流部主管周淳,天地华宇总裁杨兼文,广东通用医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运营官王桢为我们分享了独具亮点的演讲。

鲍宗荣

 

华润江苏医药有限公司医疗器械事业部总监、华润嘉信(江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淳

 

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购物流部主管

 

 

 

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购物流部主管周淳以《生物制品中冷链运输的管理》为主题分享了演讲。他表示收、发货等日常操作、运输中温度计的丢失、设备故障失灵等都会导致温度偏差,从而增加临床使用的风险。

 

杨兼文

天地华宇总裁 

 

天地华宇总裁杨兼文以《医药全渠道,一站式智慧物流》为主题分享了演讲。他表示针对医药客户呈现多样化体验需求,提供定制化、全方位、多层次业务,利用互联网科技赋能医药物流,提升干线网络运行质量,优化转运枢纽流通效率,形成全国规模的物流配送网络是医药物流企业的出路所在。

 

王桢

广东通用医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运营官 

广东通用医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运营官王桢以《打破行业现状,重建平台,降本增效》为主题分享了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企业精细化管理中信息化支撑起到重要作用,体系化建设需要围绕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流程建设、过程管控、盯紧质量细节四个环节进行。

智慧碰撞

在智慧碰撞环节,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副秘书长、温州市英特药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帅主持,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物流监管部部长陈正彬,上药科园信海医药有限公司固定资产及物流管理部总经理侯立业,国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安艳,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平物流中心副总经理、质量总监杨克红四位对话嘉宾共同参与,围绕“医药冷链标准化发展路径”;“一站式医药供应链解决方案”;“医药电商领域发展瓶颈如何突破”;“互联网+、智慧物流如何帮助医药终端降本增效”;“各类型企业降本增效的必备要素”等话题共同探讨,擦撞新的火花。

嘉宾对话现场

 

随后,参会人员参加了由中冷(杭州)认证技术有限公司支持的中冷认证之夜·答谢晚宴,庆祝峰会的顺利召开。

 

 

发现与发展论坛

 

8月23日,举办的发现与发展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助理秘书长邓淼主持,中国疾控中心卫生标准处副处长雷苏文,北京邮电大学物流工程系主任翁迅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

 

雷苏文

 

中国疾控中心卫生标准处副处长

 

中国疾控中心卫生标准处副处长雷苏文以《企业界-新时代卫生健康标准化的有生力量》为主题分享了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企业是卫生标准化的核心力量,创新驱动下医药冷链之标准化,企业必须把标准放在首位。创新是基础,标准化是工具,产业化是目标。

 

翁迅

北京邮电大学物流工程系主任 

 

北京邮电大学物流工程系主任翁迅以《新政下医药仓储物流企业的对策和发展模式》为主题分享了演讲。他指出当下渠道下沉,连锁药店的并购加剧;订单碎片化趋势难以逆转,物流成本管控成为焦点。复核包装环节的低人工效率将成为各家企业必须面对的痛点。

 

 

第三方冷链物流企业高峰对话-机遇与挑战

 

在第三方冷链物流企业高峰对话环节,由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副总裁刘俊林主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松冷(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孙立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北京华欣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光焰,中集冷云(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那波,广东飞来医药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燕,武汉市美乐维低温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晓明等嘉宾参与深度探讨,围绕“我国第三方医药物流的现状”;“第三方医药物流平台建立的需求”;“如何应用现代化信息网络技术发展第三方医药物流”;“模式创新过程中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发展出路”;“如何提升自身专业化服务能力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保障医药运输安全的道路上,第三方物流企业的使命与担当”等话题进行深度探讨。

 

 

嘉宾对话现场图

 

郭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执行副秘书长

 

高峰对话过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执行副秘书长郭威发表了《中国医药仓储五十强分析报告》,并公布了中国医药仓储五十强企业名单,随后宣布进行2018年度中国医药仓储企业五十强评选颁奖仪式,北京医链互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天士力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及《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第十二批试点、第二批达标复审、第八批达标企业授牌仪式。 

 

2018年度中国医药仓储企业五十强评选颁奖仪式

 

北京医链互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天士力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第八批达标企业授牌仪式 

最后,参会嘉宾到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参观考察。

至此,2019(第八届)中国医药冷链峰会完美落幕!

 


 
栏目最新
  • ·关于召开2024年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会长办公会暨医药供应链数字化泰山论坛的通知
  • ·关于开展供应链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认证培训的通知
  • ·关于召开 2023 第十届医药物流行业年会的通知
  • ·关于召开2023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三届二次理事会的通知
  • ·关于举办2023食品冷链技术创新大会同期活动:“制冷系统运行维护保养”公益培训(天津站)的通知
  • ·关于开展供应链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认证培训的通知
  • ·关于举办“制冷系统运行维护保养”公益培训(武汉站)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医药冷链仓储能力TOP30调研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2年度医药冷链运输能力TOP20调研的通知
  • ·关于召开2023(第十二届)药品冷链物流国际会议的通知
  • 推荐文章
  • ·API China
  • ·2018生物大分子药物论坛
  • ·2018医药物流中国行·河南站随行企业征集函
  • ·2016国际医药供应链峰会在海口盛大举行!
  • ·第三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在海口盛大举行!
  • ·走进校园| 医药物流大讲堂圆满举行
  • ·Aramex和新桥制药公司成为合作伙
  • ·秦玉鸣会见RX360国际医药供应链联盟CEO Mark Paxton
  • ·全球67位医药供应链专家谈医药供应链的机遇与挑战——DSV市场监测
  • ·“聚力突破,开创新局”丨思齐第三届医疗市场年会
  •